华信科技
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
加入收藏
网站地图
联系我们
当前位置:首页 > IT资讯 > 正文

电子商务中小企业迎来品牌塑造黄金十年

2010-7-1 作者:华信科技 来源:华信科技 访问量:
分享到:
正文字体:
关键字:电子商务,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
内容导读:金融危机与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下,国内大批以出口为生制造型企业都面临生存问题。贴牌代工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利润诉求,中国制造无法继续委曲求全,“出口转内销”不得不从战略策略进入实际操作阶段。

金融危机与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下,国内大批以出口为生制造型企业都面临生存问题。贴牌代工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利润诉求,中国制造无法继续委曲求全,“出口转内销”不得不从战略策略进入实际操作阶段。

“晋江现象”是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的一个典型案例,而占据CCTV广告时段狂轰乱炸、雨后春笋般地将门店开满二三线城市、请一线明星代言品牌……这些资本豪赌性质的品牌建设及渠道铺设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承受,特别是那些稳扎稳打的中小企业。此时,投入相对较小的电子商务成为中小企业的解决之道。阿里巴巴为他们开拓了B2B市场,淘宝创造了让他们的产品直接面对2亿消费者的平台,解决了零售通路问题。而如今面临需要由制造向品牌转型的阶段,中小企业急需有人来为他们度身定制品牌营销计划,打通品牌通路。

有品牌专家预言,未来十年将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塑造自身品牌的黄金十年,一些初具规模的网络品牌将有可能成为耳熟能详的大众消费品牌。

淘宝天下——网络时代的品牌载体

淘宝网已经有2亿注册会员,这个数字对于中国网民数量来说,仍有开拓空间,有许多消费者是对网络购物形式跃跃欲试的,只是需要一个引导的过程;对于网络品牌来说,也需要一个载体将他们的品牌和产品带到更多消费者面前。

2009年9月,淘宝网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,创建了淘宝网第一份官方平面媒体——淘宝天下,是一份真正实现了互联网和传统媒体融合的新媒体。“淘宝天下”背靠淘宝网,手握传统媒体,整合媒体资源及渠道,为消费者建立更立体的信息渠道,更是为企业的整体营销策略创造实现的可能性。

2010年,淘宝天下将联手国内知名卫视,共同打造“麻豆开花”大型选秀节目,这是继与湖南卫视合作“越淘越开心”后,再次与电视媒体跨界合作。由此可见,“淘宝天下”对互联网及平面媒体的整合仅是第一步,对全媒体的融合也正跃跃欲试。

 

 

上一篇: 下一篇:
相关信息
Copyright © 2010-2022 Hwasin,All Rights Reserved,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
网站首页 | 关于华信 | 公司动态 | 商务合作 | 法律条款 | 付款方式 | 联系我们
公司地址: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: 610042  电话:028-83135839 传真:028-83135839 
蜀ICP备10207811号-2